贩财局 吾心心 - 洞察世事

当前A股市场呈现极端分化格局:创业板指大涨3%创历史新高,科创50实现13连阳突破新高,AI硬件板块无视大股东减持、美联储加息等多重利空持续走强;与此同时,恒生科技成分股遭遇重创,阿里巴巴(回撤65%)、腾讯控股(回撤46%)、美团-W(回撤86%)等标的从高点大幅回落,其中小米被戏称为“1倍做空Hynix+长鑫+美光”,沦为中美韩半导体产业链博弈的“血包”;投资者在A股市场“靠过去经验赚钱”的时代已结束,无论名校背景或大机构经历都可能成为思维枷锁,以李蓓固守地产板块导致业绩困境为例,强调"市场永远在变,唯一不变的是它对固执者的惩罚",呼吁投资者摒弃路径依赖以适应新环境。

创业板指大涨3%,创历史新高
科创50 已经13连阳,创历史新高
ai硬件板块的票新高又新高

它们走出虎虎生风,走出恍如隔世

无惧大股东集体减持利空
无惧宝妈指标利空
无惧美联储加息利空
无惧高估值泡沫利空
……

打破一切质疑,就问你服不服

此时此刻,买恒科的血压也在新高:

阿里巴巴:历史最高回撤约65%
腾讯控股:历史最高回撤约46%
美团-W:历史最高回撤约86%
海底捞:历史最高回撤约87%
携程集团:历史最高回撤约48%
蜜雪集团:上市以来最高回撤约60%
泡泡玛特:历史最高回撤约53%
老铺黄金:历史最高回撤约63%

最惨还是小米,一群a8a9 的股东,原本设想:

全球4000万米粉,咱走个面,一人买一手先把股价带起来,咱走个面,咱不就有了吗

结果熬了四五年,好不容易熬出头,现在又快滚回原点……

有人说,小米 = 1倍做空海力士+长鑫+美光,归根到底,恒科已经沦为中美韩半导体产业链的博弈血包了。

最后:

今年在A股,只要你还在靠过去的经验赚钱,基本都吃亏了。

别管你什么名校毕业、什么大机构待过、过去多牛都没用。那些东西不但帮不了你,反而会绑住你。越有经验,越容易踩坑。

李蓓就是很典型案例,从2023年就在地产老登一直等大家接盘。

李蓓其实也不容易,因风而起终将因风而落,当年因为踏准了地产周期商品周期,业绩大涨风光了两年。但宏观投资总是偏向左侧,她总觉得地产要反弹了,于是守着守着已经进入了无法转身的角落,科技的估值已超出她能接受的范围,老登的估值又越来越有“吸引力”,最终进入自己的死胡同,唯有一条道走到黑。。。

市场永远在变,唯一不变的,是它对固执者的惩罚。服不服,都由不得你。😽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